111/1/27~1/30《海島之森》生態建築手工坊,歡迎有興趣的孩子報名參加!!

🌊《海島之森》生態建築手工坊
專為孩童設計的生態建築手作坊《海島之森》將從自然的角度思考生物居所,以及理解我們所身處的海島環境。透過生態體驗及創意手作坊課程,引導大家建構系統性思維和可持續性生態概念,反思自身居住的環境與自然的關係。活動內容包含攀樹、採集、遊戲、居所設計、分享,探索孩童心中對於島嶼生活的想像力。
 
課程兩大核心:
1. 感知島嶼生態
以高雄橋仔頭糖廠周邊為例,理解自然與建築關係。從島嶼生態和拓墣方式理解其特殊的自然氣候與海洋植物特徵,進而思考島上生物的居住特性。認識台灣島的火山形成、熱帶季風氣候、以及地理環境的分佈與動植物特色。
2. 想像「非人類中心」居所
以大自然作為主角進行換位思考,為所關心的自然議題和動植物的生態進行創作表述。
 
▶活動日期:2022年1月27日 (四) 至1月30日 (日) 9:00-16:30
▶活動地點:台灣高雄橋仔頭糖廠白屋 Bywood (高雄市橋頭區興糖路四巷一號)
▶學員招募:9~12歲 (小三~小六) 上限30人
▶活動收費:4,000元/4天 (含材料、場地、午餐、點心、保險,不含過夜)
▶主辦單位:細着藝術、島嶼城誌
▶合辦單位:橋仔頭藝術村、泰美教育基金會
▶聯繫電話:08-7712129
 
請連結表單報名
 
可能是 4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

登入

登入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