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9(六)【祈禱的藥玉】,歡迎大家一起來摺紙祈福~

祈禱的藥玉

KUSUDAMA 藥玉, 是由鮮花與樹枝編織成的球型掛飾,源自於道教,是古時候在鏤空的玉石內裝滿香料和藥草,用來治療和預防疾病的。

 

後來古日本人發明用紙摺出一定數量的模塊,再將它們全部連結起來構成一個圓體摺紙花球,功能跟中國道教的玉石藥玉球相同,於是在日本這種紙花球也被冠上了「藥玉」(kusudama) 這個名稱。

頹廢摺學家透過邀請世界各地的大家一起摺藥玉來為疫情祈禱、結集正能量,參與的人數越多結集的能量也有越大也就表示對抗病毒的力量越大。

 

這次疫情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次挑戰、一個難關。但願我們現在的勇氣能夠長存,一起面對、解決危機,並將之化為轉機,讓它成為未來借鑑和防範的參考。

我們最期待彼此再次無憂無慮地相擁、併肩、促膝長談的那天到來。這也是將這系列命名「夢(Dreams)」的意圖:我們終將自長夢復甦。

 

歡迎大家到 Decadent Origamist 頹廢摺學家 粉絲頁學習藥玉製作,在家完成作品,也歡迎5/3、5/9到泰美跟我們一起摺紙,一起完成大型祈福作品。

此次泰美活動現場參與者將完成兩顆藥玉,一顆可以帶回家,一顆留在泰美,我們將製作一個裝置展覽來為疫情祈福,並將放上世界地圖,和全世界一起分享祝福。

 

世界地圖:
https://uebermaps.com/…/17360-kusudama-of-vexatiously-illog…

 

目前已參與的國家包括:台灣、波蘭、法國、丹麥、泰國、美國、菲律賓、美國、墨西哥、烏克蘭。且正持續增加中!

 

*活動地點:泰美親子紀念館三樓
*活動時間:
第二場:5月9日(六)下午14:00~16:30

*費用:每人250元(包含講師費、材料費、場地費)
*人數:20人
*年齡:10歲以上的學生及成人,6~10歲需家長陪同
*報名方式:致電08-7712129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文字

 

登入

登入成功